今天到台大上社課時,師父要我們想想,
對於這次四川的大地震,我們各系的同學可以做些什麼..

國文系的可以寫文章、鼓勵並使文化保存;
土木系的可以宣導防震措施、監督不要偷工減料;
公共衛生系可以想辦法預防人畜共同疾病;
化學系可以提供淨水的方法與設備;
歷史系的可以做紀錄;

那我呢?

當時我是說:這次的大地震,使很多的家庭破碎、家人生離死別,
我能做的,是提供她們家庭治療、重建家人關係,使她們能夠面對未來的生活。
這讓我想到最近做報告看到的一句話:
    如果「家」是塊拼圖
    缺了一角
    也能用愛找回幸福
如果我能夠讓失去至親的人找回愛,不要封閉自己的心靈,
似乎也是一件不錯的事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iru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